专业daixie,有意私信咨询!

解忧文字工作室

初心使命,斗争意识增强基层活力

文丨专业代写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相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大字,既是面向全党时发出的最响亮号召,也是面向全国人民群众作出的最庄重承诺。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那么我们作为一名新时代下的青年基层干部而言,如何在日常工作的工作之中,接过从先辈们手中传来的伟大复兴旗帜呢?为此,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强调: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顽强奋斗。因为在我们砥砺前行的路上,肯定会遇到各种形色的困难和诱惑,而倒在困难之下的身影便成了“老油条”的代名词,倒在诱惑之下的身影更成了“贪污腐败”的代言人。那么如何确保自己的工作活力,永远保持一颗初心,牢记自身使命呢?唯有斗争,斗争不光是自我评判和可持续进步的源泉,更是事业上勇攀高峰,开拓创新的科学理论依据。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青年基层干部不能因为身在基层,就看清自己,无视自身的工作使命。古往今来,各个行业里的伟大人物,都是从基层之中一点一滴做起,努力地提升自己的,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五岁的时候就去乡下当知青,成为当时最为年轻的知青青年,相信也正因为有着这段基层岁月,才使习近平总书记明心见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终凭借着自身的努力和过硬的本领,成为咱们国家第一位出生在建国后领导人。为此,我们青年基层干部,在坚定伟大理想,积极向优秀榜样学习的同时,还要将根扎进基层,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切实的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实际困难,踏踏实实、本本分分的做好每一项工作,在不断探索前进的道路上审时度势谋协作,砥砺前行勇作为,终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之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价值。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塔,起于垒土。这是一个全新的时代,也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终将会在一代代青年的传承接力之中变为现实。回顾历史,斗争精神与斗争历程贯穿着整个马克思主义产生和发展、社会主义国家诞生和发展;展望未来,所有的丰功伟绩,上层建筑也必将从基层中来,从青年中奋斗而出,期间只要我们青年基层干部能够褪去时代的繁华,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之上,守好一颗初心,记好一生使命,培养斗争意识,加强自身本领,为着心中的信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以一种更加拼搏、坚强的态度来对待学习,对待人生,对待时代使命,就一定能蜕变成一名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这个新时代的青年基层干部!

评论
热度(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解忧文字工作室 | Powered by LOFTER